top of page

| 分享 | 角落的點綴 Decors in Corner


西洋情人節忙完後的幾天,終於騰出些許時間,打算好好地來整理工作室。從感恩節開始,重要的節慶一個個報到忙到至今。架上的花材盒早已不在原來色系的位置上,一束束的乾燥花材也毫無頭緒地各自跑到別人家去玩,顏色跳的真是豐富。

因為忙著打樣、設計課程、製作客人的訂單,讓工作室裡其他花兒作品蒙上一層薄薄的灰。如今,也該是時候來整頓、修理一番!

隨著時間過去,一年多前的作品,花朵顏色更因為保存環境的溫度與濕度會使得顏色與質感產生變化。花朵逐漸褪色,花瓣有時也因不小心的擠壓碰撞變形破裂。但是,這樣會變「醜」嗎?

其實,設計師倒不認為這樣就是醜,反而讓花朵隨著時間改變其風貌。每個階段、每個不同層次的「褪色」都帶出不同的感覺。從原來飽滿的粉紅色褪變成灰灰淡淡的裸粉,這不償也是種觀察花兒變化的享受呢?有如人生道路般,不同的階段擁有不同的風景呀!

拆了作品,並不可惜!希望透過自己的手,讓他們重新展現風貌。其實不難,你也可以做得到!

把被蟲蟲啃過的丟在外頭的大盆栽裡當肥,保留還可以使用的花材。意外地在書堆中找到一小張被遺忘已久的包裝紙,抓起小花一枝一枝慢慢的堆疊。隨手就能抓出一小束囉!

小小的花束為緊張生活帶來小小的療癒。可以將小花插在玻璃瓶裡,不管是放在書桌、辦公桌或小茶几上都很合適。只要避免濕度高與陽光直射的環境都是可以的。

如果沒有包裝紙呢?牛皮紙也可以的,或是單純只想扎一束花用麻繩打個結也是不同風格。

如果家裡有花禮已經放了一段時間,想要自己整理重新賦予他生命,就可以動動自己的巧手來試試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RSS Feed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