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花圈 | 簡約田園風-乾燥花圈 Farmhouse Style Wreath


前些日子因為忙碌而忽略的部落格,許多近期作品的照片也累積許多,現在該回來與大家分享手邊的一些小創作。

花圈、花環,想必都是無人不曉的花藝作品,一個簡單的圓也能做非常多的變化,不論是小小的桌邊花飾,大至吊掛花、燈飾都非常適合居家佈置。屬於耶誕節的諾貝松更是近幾年冬季時,大家非常喜愛的裝飾品,濃厚的松脂香帶出年節喜氣氛圍。花圈,不只是喜慶才會出現,從古希臘時期開始,用來象徵生命的永恆,也是現今在喪禮中用來哀悼、緬懷逝世的親友人的作品。

簡單的帶過花圈小小歷史,就可以來分享本篇文章的作品

 

幾週前,在整理掛滿乾燥花草的窗台,家裡的貓咪常在花叢中鑽著玩,時不時就被那較長的尤加利葉打過來又打過去的。心想,再繼續這樣撞呀撞的,尤加利的葉子早晚會掉光⋯⋯

以乾燥花為主的花藝作品也只有架上的繽紛迷你藤籃,不如就來試試其他的,剛好手邊也有之前購入卻遲遲沒有開工的藤圈,那麼就用尤加利葉來做個簡約田園風花圈吧!

本次花圈,所使用的花材幾乎都是乾燥花材,只有少許兩三葉是永恆繡球花作為增添些微生氣的點綴性小配材。乾燥小尖葉尤佳利作為花圈的鋪底,陸續添加乾燥繡球、松蘿(花草間線條的飄逸)、法國白梅和煙霧樹。

因為想要簡約,隨性的設計,也想要它有一點點的凌亂,煙霧與松羅是製造凌亂的角色。乾燥繡球的復古色,法國白梅的點點白卻間接地幫已成灰綠的尤加利增添田園生氣。

花圈,除了掛著、貼牆,還可以成為什麼呢?⋯⋯

當當當當⋯⋯ 燭台! 這應該也是大家都很容易猜得到的答案啦

上個月購入 Jo Malone 的 Peony and Blush Suede,之前買其他 Jo Malone 蠟燭時都沒有很仔細在挑,沒想到 Peony & Blush Suede 卻是這次選購時聞到快頭暈所挑到的最喜愛味道!

當然,本篇文章並非強力推薦一定要購買此品牌蠟燭,只要自己喜歡的都可以放在花圈中。現在好多手作精油蠟燭課程與圖書可以參加或參考,如果您將自己製作的蠟燭放置在自己親手完成的花圈上也非常特別呀!應該會很有成就感,而且在充滿自己喜歡的香氛空間中,心裡必定超級開心。

照片就與大家分享!

簡易的花圈製作並不難,您也可以自己在家嘗試看看喔~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RSS Feed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